重缘zx

铁血纯爱战士,日式伤痛文学爱好者

电子竞技能拥有爱情吗4.0

电竞童×社畜缘的同居日常

梗来自:https://zixiaoliangsir.lofter.com/post/1f0160ff_1c96cde1a 应该第一章就放出来的,我搞忘了,是我的过失。

第三章见:3.0 


贺茂忠行今天第二次打电话来,是找鬼童丸商议填志愿的事情。

“分数不是还没出吗?”缘结神坐在一旁小声嘀咕。她觉得贺茂忠行此番行为未免操之过急了,普通孩子刚刚高考完,巴不得释放压力疯玩几天,哪能立刻就想到填志愿的事。

但听着他们谈话,缘结神还是羡慕的。当初她高考过后一意远走,气得家里人把她关在房内不理不睬,逼迫她填写本地的大学,以后按部就班地到高天原旗下的公司去上班。她在昏暗逼仄的小书房内一个人翻完了整本厚厚的大学录取指南,这期间她食水不调,几乎要到了昏死过去的地步。

然则彼时没人会关心缘结神的成绩与志向,这些对于高天原这个大家族来说无足轻重,只要老老实实跟着他们规划的路线走,后半生都可保平安顺遂。

可缘结神还是跑了,跑得远远的,艰难地在如今的城市读完大学,立足扎根。

从养尊处优到辗转困苦,缘结神都不曾抱怨过。而如今看到贺茂忠行对鬼童丸如此上心,又难免感慨,若是在那个时候,哪怕能有一点点的尊重和关心,她都不会走得如此决绝。

衣角被轻轻扯动几下,缘结神转头,鬼童丸反手递上了手机:“姐姐,父亲让你接电话。”

缘结神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感觉,这种感觉转瞬即逝,于是勉强平复了一下心情,接电话问了声好,论辈分,贺茂忠行算她表亲长辈。

“小缘,打扰你那么多次真的不好意思,”贺茂忠行对缘结神说话很客气,“鬼童丸这孩子还得请你多看顾,我已经帮他圈了几个大学的专业,他自己会看,但还麻烦你帮我看着他点,填志愿马虎不得。”

说来说去,不就是怕鬼童丸一心想着游戏嘛。

鬼童丸显然也意识到了父亲话语里的旁敲侧击,低着头一言不发。

缘结神边接电话边歪头观察他的神色,贺茂忠行两次打电话来,鬼童丸都是这样敛着双眼,乖巧顺从的样子,少年人俊俏干净的脸看起来很有欺骗性,教人真的相信他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

缘结神也险些要信了,如果不是她亲眼看过他疯狗式打游戏的话。

“你爸对你真上心,”挂掉电话,缘结神向后一躺,整个人挨到鬼童丸身边,随性又大方,“不愧是教育界的先锋人物,他在这些事情上好专业啊。”

“我当初要是有你爸这么开明又厉害的导师,我也不至于过得那么难。”

“父亲待我很好。”鬼童丸难得接了话。眉间却微微蹙着。

刚才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涌了上来,缘结神脱口问道:“你称呼自己的爸爸,怎么用那么客气的敬语呀?”为了不让人感觉自己在窥探他人家事,还特地用了半开玩笑的语气。

鬼童丸眼神却避开了她:“只是一个称呼而已。”回答得模棱两可。

再追问就是冒犯了,何况这个年纪的孩子,观念上有与家人无法磨合的地方也实属正常,缘结神打着哈哈避开话题,和弟弟扯东扯西地熟络感情。聊了没一会儿,缘结神就感觉到了鬼童丸身上奇异的低气压。

他还保持着温顺的笑容,见到缘结神停顿下来,还颇为不紧不慢地问她怎么不说下去了。

缘结神小心翼翼:“怎么啦?你不高兴了?”自己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吗?

鬼童丸却只是用目光慢慢地摹着她,半晌才开口:“姐姐有忘记过什么吗?”这句话问得突兀,鬼童丸却不是空口无凭,包括关于父亲的话题,缘结神早十年前就跟他这么问过了。

缘结神不明所以,我忘记的事情多了去了你指哪个?

气压更低了。

缘结神心道糟糕,原以为姐弟间拉拉家常是常事,自己活了二十多年,又经历过巨变,哪能事事俱全地记着,却不知触了这位小少爷哪处霉头,原本轻松的谈话瞬间变得沉重起来。

难道自己真的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吗?缘结神回忆了一下过去众星捧月一般的少年时期。光鲜亮丽的少女背后从不乏追随者,亦或是巧合被她发现的迷途之人。她心性坦荡博爱,有过交谈的人数不胜数,却不曾把谁当做过特别的人。

缘结神想到这里,正要问鬼童丸我们是否曾经见过,这句话听着俗套又暧昧,她正斟酌着要不要说出口,鬼童丸却在这时候换了话题。

“姐姐哪里看出来我不高兴了?”

这话听着就很不高兴。

但是缘结神嘿嘿笑着,没敢乱说了,弟弟这个样子是真的凶,她收起之前的话,臭弟弟还是臭弟弟,做饭再好吃那也是臭弟弟,小心往后二十年都找不到对象。

鬼童丸对缘结神的讪笑嗤之以鼻,把笔记本电脑搬到小床边开始查各类大学的资料。

臭弟弟那么自觉?缘结神翻着手机,里面也有一份贺茂忠行给她发来的几所学校的资料,末了还再三叮嘱她要看着鬼童丸填志愿。

“成绩不错啊弟弟,这几所学校不好考,你父亲按着模拟考的成绩给你选的?”缘结神漫不经心地翻着手机,倒没说出“想不到玩游戏的人成绩还能那么好”之类的话。

鬼童丸盯着屏幕沉思,闻言回答了一句:“学习对我来说不比玩游戏需要动脑子。”

这话说得有些伤人,但缘结神觉得无可厚非,人各有各的长处,鬼童丸这样的孩子天生学习能力强,对他来说,游戏中激烈厮杀的战场和未知的局面才是真正能够激发起他思考的事物。

但是当她无意间扫到鬼童丸的电脑屏幕时她还是愣住了,她以为鬼童丸在对比这几个学校的总体教学质量,但她没想到鬼童丸在逛学校论坛,里面正在讨论哪个专业课程最少。

缘结神欲言又止。

鬼童丸察觉到了她的犹豫,干脆坦白了说:“父亲不让我去新建的新型高校读书,那里有游戏设计之类的专业。”

“所以我想打电竞。”

缘结神明白了,鬼童丸想尽量缩短在校时间,转而到训练营去参加集训。对于鬼童丸来说,要在父亲的要求和自己的想法之间追求一个平衡,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可缘结神还是不放心。

“你确定不跟你父亲说一声吗?亲人间不要有那么多隐瞒,你父亲再反对,那也是出于为你的未来考虑。”

电子竞技是属于青春的疯狂,能够真正登上巅峰的寥寥无几,大多数人将满腔热血和年华投入进去,最后也不过沦为芸芸众生。鬼童丸和青春热血不沾边,他在游戏上的天赋大多来自于天性,但走上这条道路,成功与否都与前人殊途同归罢了。

“嗯,”鬼童丸点头,“父亲是为着我的。”可无处宣泄的情感迫使人发疯,他不得不去寻求突破口。

缘结神还想说些什么,鬼童丸却无意继续这个话题,他把收集到的课程信息列在表格上,转而同缘结神说:“姐姐,我今天下午要开直播的。”再不直播时长就凑不上了。

“你从前在其他亲戚家住,他们也准你开直播吗?”缘结神好奇。

“自然不准的,我直播的时候都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小声说话。”言下之意你这里连个客房都没有的小破地儿我是头一回见。

缘结神对这类嘲讽可谓刀枪不入:“这不是什么大事,客厅留给你,我回房间追剧去。”

鬼童丸想说我直播不开摄像头你不用回避,转念一想缘结神这人挺能说话,确实不适合直播的时候留在一旁观看,于是闭了嘴。

到了下午开直播的时间,缘结神真的自动自觉拿了平板窝进房间,鬼童丸含着笑盯着她的背影进了房间,才打开电脑熟练地调开直播间。

鬼童丸今天虽然被自己父亲轰炸了两回,心情却不错,打开游戏的时间里还走神想着些什么,回头看弹幕机时,被疯狂刷屏的弹幕吓了一跳。

“这是什么情况?直播事故?”

“我踏马鸡叫到邻居来打我。”

“啊啊啊啊啊好帅,以后我就是你的颜粉!”

“老师快看弹幕!”

除却几条比较长的弹幕,其他都是清一色地刷着“好帅”。

鬼童丸懵逼地点开直播间,看到自己的脸就这么映在直播间里。


TBC

这个直播事故参考b站某位直播过程不小心露脸还帅得天怒人怨的up,私心觉得挺有趣的所以就拿来用了,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评论(25)

热度(88)